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乌克兰帮中国建风洞研制重型军事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02  环球时报
资料图:我国科研基地正在进行运输机风洞试验 资料图:我国科研基地正在进行运输机风洞试验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载:乌克兰提出三项合作方案,积极帮助中国研制重型军事运输机。《汉和亚洲防务》2011年3月刊披露,一名航空工业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两年来展开的乌克兰和中国的大规模合作项目帮助中国建造了一个大型风洞实验室,用于重型军事运输机的风洞试验。

  俄媒提到,据悉,乌方帮助中方建造的空气动力实验室是中国最大的,投入了大量建设资金。两年前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技综合体和中国签署了协助中方研制重型军事运输机的备忘录,但至今尚未签署最终合同方案。消息人士透露,乌方向中方提出了3项建议:第一项是在安-70方案基础上生产中国军用运输机;第二项是在伊尔-76基础上设计涡轮喷气运输机;第三项是利用两种平台设计中国新型军事运输机,装配乌克兰发动机。所有三项建议都附有飞机常规示意图、技术参数指示和动力装置方案。目前中国还在乌克兰帮助下建造大型空气动力涵洞,用于重型军事运输机的风洞试验。只有在军事运输机模型进行了涵洞试验之后,中方才能确切地知道还需要乌方提供哪些技术支持。

  俄媒提到,消息人士还指出,一些网站上照片显示的中国重型军事运输机并不是在乌方帮助下设计的。《汉和亚洲防务》认为,中国有可能在得到乌克兰风洞试验结果后自主研制国产军事运输机。该消息人士此前曾透露,中国需要涡轮喷气军用运输机,但是国家急需此前缺少的类似飞行试验经验。

  俄媒称,从中乌双方上述合作事实来判断,距离中国国产重型军事运输机的出现还有很多时间,至少还需要10年时间才能装备部队,投入批量生产。目前中国重型军事运输机的方案还处在早期研发阶段,空气动力涵洞试验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也不清楚。中国一些网站上出现了涂成橙黄色、类似伊尔-76的中国重型军事运输机照片,似乎是由西安某飞机公司组装的。另外一张广泛在网络上传播的照片表明,从外形上看,中国版重型军事运输机是美国C-5和俄罗斯伊尔-76的混合物。在乌克兰不久前开始协助中国建造空气动力涵洞研制重型军事运输机的事实曝光之后,《汉和亚洲防务》开始怀疑这些照片的真实性。(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克兰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