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弃购F16/F18原因:存技术缺陷机动性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12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军F-18战机在寒冷山地上空飞行 资料图:美军F-18战机在寒冷山地上空飞行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C空中飞行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C空中飞行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7日报道,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亚洲问题专家、美国前外交官阿什利-特利斯在对印度进行为期三周的考察后得出结论,认为美国F/A-18E/F和F-16IN战斗机在印度126架中型多功能战机招标中惨遭淘汰出局的主要原因是技术缺陷,特别是空战机动性能不理想。

  在印度空军100多亿美元的现代化战机招标中,美国两种战斗机在第一阶段竞争中就已全军覆没,不但令华盛顿颜面扫地,非常恼怒,而且还引发了对美国武器装备出口严格限制政策的争议。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亚洲问题专家特利斯在印度进行了三个星期的考察,和印度政府高官、军界和工业界代表会谈,最后认定,美国歼击机在招标中全军覆没的真正原因是技术缺陷,具体来说是机动性能不能令人满意。F-16IN暴露出了空中转弯速度太慢、等角燃料箱的存在导致飞机可控性较差等缺陷,哪怕是最新型号的F-16IN也是如此,在和巴基斯坦空军现役F-16 Block 50战机可能进行的空战中不具备竞争优势。F/A-18E/F虽然是美国参加竞标的最好产品,但是它的机动性能同样不如欧洲战机。波音公司建议为这些飞机安装更强功率的F414 EPE发动机,最大推力将提升20%,但是遭到印方的拒绝,理由是这种发动机还在研制之中,尚未定型。

  实际上,印度最终将会二选一的欧洲战机,无论是“台风”,还是“阵风”,同样只会在将来才能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但是特利斯指出,印度人认为,到最终选定的飞机开始供应之时,已经能够得到有源相控阵机载雷达。印度空军更愿采购在未来空战中具有最大潜力的战斗机,能够实施超视距空战,攻击远距离目标。印度官员没有对美方可能在现代化歼击机配备的一些传感器和航电设备方面的出口限制表示过任何担心,此前印度在采购美国海上远程巡逻机P-8A时同意了波音公司的条件,在此方面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特利斯指出,虽然美国在这次印度空军战斗机招标中惨败,损失严重,但是将来美国计划推出更多更先进的产品,争取赢得印度更多的国防招标合同。(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