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濒海战舰将驻新加坡可能系回应中国在巴建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0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最新LCS-2独立号滨海战斗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最新LCS-2独立号滨海战斗舰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上周在新加坡表示,美国海军将在新加坡建设一个军事基地,以永久性停泊美军即将服役的最新级濒海战斗舰。军事观察人士分析称,美军这项决定恰逢外界盛传中国将在瓜达尔建海军基地之时,可以视之为美军对中国日益强大的海军所做出的反应。

  盖茨称:“我们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构建穿越亚太的防御态势,它将具备更强的地理分布性、作战灵活性以及政治可持续性。”

  据新加坡国防部透露,美国采取的措施包括向新加坡部署“一或两艘”当前美国在建的新型濒海战斗舰。这型战舰长400英尺,能够高速行驶,最适合开展浅海行动,它将成为美国在新加坡永久部署的第一款军舰。不过,美国海军位于那里的支持设施已维持了多年。

  与构成海军280强舰舰队的多数驱逐舰、巡洋舰以及航母相比,濒海战斗舰属于短程舰船。通常,美国部署在太平洋的战舰总是从加利福尼亚或日本开始航行,并且定期在航行过程中,从供应船那里获取供给。而与其他舰船相比,濒海战斗舰需要更频繁的获取供给,因此部署到新加坡对它们更具吸引力。

  巧合的是,美军这个在新加坡建造基地并部署战斗舰的决定,恰逢外界盛传中国正计划在巴基斯坦西部的瓜达尔建海军基地之时。巴国国防部长穆赫塔尔日前声称:“我们已经请求中国兄弟在瓜达尔建造一个海军在在地。”不管怎样,中国迅速进行的海军现代化,包括建造核潜艇以及整修航母,现在已经引起了美国的反应。当前,美国海军正通过自身的扩张,应对中国海军的扩张。(春风)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战舰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