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巴空军新购50架枭龙战机将配意大利产航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1:15  环球网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战斗机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战斗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6月3日报道,军事专家们认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目前均在实施多项针对本国空军的庞大现代化计划,此举可能会导致地区局势的进一步紧张。

  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问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西蒙·魏兹曼指出,印度希望成为南亚地区的主导性大国,其举措之一便是增强本国的军事实力,而巴基斯坦为了在未来对印战争中保持不败,也在采取相应的措施。

  巴基斯坦在不久前宣布,将会在较短时间内获得50架由中国与巴方联合研制的JF-17轻型战斗机。据悉,这些战机将在距离伊斯兰堡50公里的巴中合资企业内生产。

  不过,据一位熟悉该项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与巴空军此前获得的30架JF-17均装备中国产航电设备不同的是,新生产的这50架战斗机将会装备由意大利制造的性能更为先进的航电系统。按照计划,巴基斯坦将会在2015年之前购买250-300架JF-17。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穆赫塔尔表示,中国已原则上同意向巴方提供性能更为强大的J-10多用途战斗机。据悉,巴基斯坦希望首先购买36架该型战机,不过,此项交易最终能否达成,还要取决于北京方面——其曾担心向巴提供先进军事技术可能会影响中国与西方国家的贸易关系。

  有军事分析家和前外交官表示,巴基斯坦空军提升战机现代化水平的计划是为了应对印度采购126架新型战斗机的项目。印度空军计划使用更为先进的西方战机来替换老式的苏/俄制和法制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目前装备有44架美制F-16战斗机,其中,18架为今年2月份交货的新型Block 52系列,还有26架为已经过现代化升级的早期型号。印度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向巴方提供最新式的F-16是导致美方在印度战斗机招标中落败的重要原因,美方希望在印巴之间寻求平衡,但这一方法只会招致后两者的误解。(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