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光烈称中国国防水平提升是在合理范围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 11:3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赴新加坡特派记者段聪聪报道,今年以来,尽管关于中国的安全防务舆论环境已经有所好转。但是西方一些国家的部分人士仍然在继续所谓“中国威胁论”。对于这种声音,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他的演讲中再次予以回应。他重申中国的防御性国防政策。他说,中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也有了相应的提高,但这种提高完全是在自卫防御的合理适度范围之内。

  梁光烈在演讲中说,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大趋势下,立足中国的国情,基于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念和推动构建和谐世界理念,所作出的战略选择。他说,“这条道路与历史上殖民主义国家通过掠夺扩张实现自身发展的道路有着本质区别;这是一条把中国的利益与国际社会的利益紧密相连,谋求双赢、多赢、共赢、常营的发展道路。”

  梁光烈还说,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形势变化,中国的国防政策不断注入新鲜内容,中国的国防力量不断增添新的血液,但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维护和平发展的宗旨没有变,也永远不会变。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跨速发展,中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也有了相应的提高,但这种提高完全是在自卫防御的合理适度范围之内。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梁光烈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梁光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