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常规潜艇发展受制于人陷入青黄不接窘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 09:48  国际在线
印度向法国进口的“鲉鱼”级潜艇的开工已延期3年。图为马来西亚海军装备的新型“鲉鱼”级常规潜艇   印度向法国进口的“鲉鱼”级潜艇的开工已延期3年。图为马来西亚海军装备的新型“鲉鱼”级常规潜艇

  本报记者/小末

  印度至今无法独立设计和建造常规潜艇,获得先进潜艇只能依靠外购,这直接导致其海军潜艇部队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况。

  据《印度时报》不久前报道,印度海军希望能在2015年8月接收第一艘法国“鲉鱼”级潜艇。作为在印度建造的第一艘“鲉鱼”级潜艇,这艘潜艇的开工已延期3年,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能交付。为了弥补潜艇战力缺口,印度海军只能改进其装备的老式“西舒玛”级潜艇救急。

  印度政府曾于1981年12月与德国HDW公司签订潜艇建造协议,以引进4艘经过改进的U-206型“西舒玛”级潜艇。根据协议,前两艘“西舒玛”级潜艇由德国公司负责建造,后两艘潜艇则由HDW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印度马扎刚船厂建造,整个项目最终于1994年完成。如今,这批“西舒玛”级潜艇已经落后,印度需要再耗资5亿美元对其进行升级。

  可见,印度海军的潜艇计划庞大而复杂,这种四处出击、分散投资的发展模式,虽丰富了印度外购军火的渠道,但却令其主战武器装备受制于人,一旦遭遇工期拖延问题,还需要另寻他法,耗费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