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国防部长称不允许第三国干涉南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加坡6月3日电 (记者 陶社兰)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3日晚会见了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说,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新的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维护和发展中越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也是两国共同应对挑战、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必要保证。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中越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越友好关系,推进中越互利合作,不断把中越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中方愿继续开展与越南军队间的全方位交往,组织好今年的第五次中越防务安全磋商,在边海防交往、人员培训等领域继续开展合作,共同推动10+8防长会机制下的务实交流合作。

  梁光烈表示,开展国际海上安全合作,对建设和谐海洋具有重要意义。应对海上安全挑战,开展国际海上安全合作,应遵循《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以及有关国家之间关于海上合作的双边协议和共识,坚持谋求共同安全和共同发展,坚持尊重沿海国的主权和权益。对于有关国家之间存在的海洋主权权益争议,应由当事国通过友好协商和双边谈判妥善处理。

  冯光青高度评价梁光烈首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认为这显示了中国在地区安全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他说,中越两国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好同志,两军有着传统友好关系,今后应加强两军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他并表示,两国之间在南海问题上的一些分歧应该由双方共同努力解决,不允许任何第三国进行干涉和借此破坏两国关系。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及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副总长魏凤和、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等参加了会见。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越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