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巴基斯坦可能拖欠中国枭龙战机采购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9:42  环球网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进行作战演练。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进行作战演练。

  印度快报6月1日援引维基解密网最近所公布电报的内容称,尽管巴基斯坦面临着诸多问题,但其依旧在军备方面花费数十亿美元,该国反复拖欠中国、瑞典以及其他国家的购买枭龙战机、爱立眼预警机以及其他飞机的费用。

  报道称,尽管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售了价值数十亿的武器(包括先进的F-16战机),以此支持巴国的反恐行动,但华盛顿却拒绝向伊斯兰堡出售至关重要的先进导弹技术:他们担心该技术可能会被巴国用来针对印度。

  报道称,在2009年3月18日的一份电报中,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安妮•帕特森证实了美国向巴国出售F-16战斗机一事。帕特森称,该机不会对印度构成威胁,这是因为印度拥有压倒性的空中优势。而且,她还进一步指出,五角大楼偶尔已经拒绝了“巴基斯坦提出的可能会动摇地区均势的军售要求”。例如,2009年2月,五角大楼决定拒绝巴基斯坦购买“鱼叉”先进导弹系统的请求。这是因为该导弹系统将使巴国能够瞄准印度的海岸线,而在反恐战中却不会发挥作用。

  这份名为“保留F-16项目”电报中写道:“我们已经并将继续拒绝那些自认为可能会扰乱地区均势的军售,就像我们应对巴国政府购买沿海瞄准压制系统的要求时那样,该系统可使巴国使用全球定位技术,发射‘鱼叉’导弹攻击印度的陆上或近陆目标。”该电报补充称,而且获得该系统还将使巴基斯坦具备明显的能力,从而对印度构成威胁,但对反恐行动依旧没有任何帮助。

  报道指出,印度方面多次提及美巴之间日益增多的军售问题: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曾与来访的美国官员明确提及此事。印度表达对这些军售的担忧,他们提出一些出售或送给巴国装备更能够在常规战而不是反恐战中发挥作用。

  维基解密最近公布的其他电报则显示,巴基斯坦的财务状况堪忧。一份2009年1月的电报指出,巴基斯坦不仅拖欠了2006年从美国购买的F-16战机的费用,而且还拖欠了从其重要邻国——中国采购的枭龙战机的费用。此外,巴基斯坦也拖欠瑞典购买预警系统的费用。(春风)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