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抗议中国在南海建石油钻塔及军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9:29  环球时报
菲律宾军方已从美国购买了一艘大型“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资料图:图为美国海岸警卫队列装的“汉密尔顿”级巡防舰   菲律宾军方已从美国购买了一艘大型“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资料图:图为美国海岸警卫队列装的“汉密尔顿”级巡防舰

  本报特约记者纪双城

  据6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方面6月1日宣布,已就中国海军近期在南海活动及计划建石油钻塔一事,正式向中方提出抗议。菲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菲方已经召见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代办,“抗议”中国军方的行为。

  报道称,这次事件最先由菲律宾军方获悉。菲军方注意到一些中国船只在南海地区卸载建材、放置浮标、竖立数目不明的标杆。此外,由于中方此前已宣布计划在南海地区建造石油钻塔,让菲律宾政府大为紧张。菲外交部要求中方对菲军方看到的一艘中国海监船以及其他中国军方船只做出“澄清”。

  菲外交部在声明中称,在与中国外交官员会面后,菲方要求中国就计划中的石油钻塔计划给出更详细的说明,并表示绝不容许中国在菲律宾的“主权”区域作业。菲律宾方面还称,中国军方早前介入的地区已在菲200海里专属经济区范围内。任何非菲律宾自主建设的项目都会被视为违背中国和菲律宾以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在2002年签署的协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强调,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并对相关海域及其海床和底土享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始终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