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最高等级网络入侵视为战争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4:36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五角大楼近期引入一项 “新网络战略”。依照这项战略,美国将把一切针对美国的“网络入侵行为”分等级。其中,最高等级的网络入侵将被视作“战争行为”。

  《华尔街日报》31日报道,五角大楼定于6月正式宣布这一战略。这是美国国家首次对网络入侵行为制定应对战略。

  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3名高级官员的话说,这项战略将网络入侵行为分门别类,其中最严重一类是由一个国家对美国发起的网络攻击行为,这一类网络攻击将被视作“战争行为”,美国可对对方发起传统方式的军事回击。

  假想中的这一类攻击可能是,利用计算机网络破坏美国的供电系统导致大面积停电、利用网络系统攻击美国的城市轨道交通等。

  “如果对方借助计算机网络破坏了我们的电网系统,也许,我们会向对方发射一枚导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官员说。

  报道说,依据这份战略,五角大楼将在遭受网络攻击后评估是否有必要发起军事还击,是否能精确回击对象目标等。

  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信息系统5月21日遭网络黑客袭击。由于反应及时,公司客户、项目及员工的信息没有蒙受重大损失。但这一事件引起国防部高度重视。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就这次袭击专门听取了国防部的情况汇报。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网络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