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拟宣布美继续留驻亚洲保持军事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3:1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军部署在日本冲绳空军基地的F-15C战机 资料图:美军部署在日本冲绳空军基地的F-15C战机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本周在新加坡发表演讲时,将向亚洲盟国保证,尽管美国削减军费,但美国会继续留驻亚洲,保持它在亚洲的军事影响力。

  这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盖茨将在本周的香格里拉安全会议上,就亚洲盟国所关心的议题发表演说。

  报道称,由于美国正在设法削减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和国家债务,其在亚洲的一些盟国担心美国会减少对亚洲的关注。

  该匿名美国官员说,盖茨的演讲旨在“安抚人心”:“毫无疑问,该地区确实存有忧虑,对此我想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因此防长想要就该问题解释清楚。”

  据这名官员介绍,盖茨将于5月31日展开其卸任前的最后一次出访活动,为的是寻求“向这一地区的国家保证,我们将继续承担在该地区的义务,并保证我们不仅有这样的意愿,而且具有这样的能力。”

  在新加坡的演讲中,盖茨“将更为详细地阐述,美国国防部将就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实施哪些更为实在的措施”。盖茨还会强调,美国不会因为世界其他地区的危机而分散对亚洲防务议题的注意力。

  据悉,盖茨会先在夏威夷停留,然后在星期四(6月2日)抵达新加坡。

  美国官员指出,在新加坡出席安全会议期间,盖茨还将与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会面,“以期在美中两国军队之间已经出现的积极发展势头上更上层楼”。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