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研出WS-15发动机消除与美俄欧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0:48  环球网

  另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5月31日报道,近日个别中英文军事论坛披露称,中国似乎曾从俄罗斯得到了R-79-300发动机及其技术文献,进而研制出了多型国产战机使用的WS-15系列发动机。

  俄媒体称,R-79-300发动机曾装配在世界首架垂直起降超音速歼击机雅克-141上。但是俄罗斯1992年遭受严重经济危机,在参加白俄罗斯明斯克航空装备时决定停止研发雅克-141歼击机,“联盟”航空发动机科学技术综合体研制的R-79-300发动机不再计划安装到任何一架雅克-141飞机上。1996年8月俄罗斯同中国签署发动机转让协定,并提供全套图纸和技术文献。当时转让的发动机没带推力矢量喷管,后来在1998年俄罗斯深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经济极其困难时,中国又成功得到了R-79-300发动机的喷管及其技术。随后中国某燃气涡轮研究所开始在R-79基础上研制国产WS-15发动机,并且研发了几种改型产品。

  俄媒体称,上述论坛还猜测WS-15发动机的一些技术性能,比如最大推力161.86千牛,中间推力(不开加力)105.22千牛,涵道比0.382,推重比8.86,总增压比28.71,涡轮进口温度1477K,最大直径1.02米,长度5.05米,质量1862千克。装配FADEC数字控制系统。总之,中国成功研制出WS-15发动机后,实际上已经消除了与美国、欧洲和俄罗斯在现代化军用喷气式发动机上的差距。(书山)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