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近半数议员呼吁批准售台66架F-16C/D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09:34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C战机进行训练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C战机进行训练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5月31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几乎半数议员联名致信奥巴马总统,呼吁批准对台湾出售66架F-16C/D的交易。这封共有45名参议员签名的联名信指出,向台湾供应战机能够保持地区军事平衡,近期地区军事力量已明显向大陆方面倾斜。

  俄媒称,台湾当局积极响应美国参议院的呼吁,声称供应武器能够提高台湾的防御能力。此前华盛顿担心与北京关系急剧恶化,几次推迟售台F-16。台湾防务部门2007年订购66架F-16,但是美国时任总统小布什拒绝讨论这项交易。此后台湾多次敦促美方供货,但美国一直拒绝出售这批战机。2010年美国国会批准向台湾出售65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其中包括台军现役F-16A/B战机维修和升级所需的设备,但是仍未批准出售新型F-16C/D战机。目前台湾空军共有146架F-16A/B战机,全部是1992年采购的,其中最后一架飞机于2001年交付。根据计划,新的F-16 C/D战机应当替换部分已经落后的F-16A/B飞机。(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