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火巨头遭黑客攻击 部分媒体怀疑系中国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08:19  环球时报

  据6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第一大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遭黑客攻击引发的震动仍在继续,美国媒体纷纷猜测谁是幕后黑手。截至5月31日,尽管美国国防部和洛•马公司对这一问题保持沉默,但美国媒体和部分网民仍将目标指向中国,《华盛顿邮报》、福克斯新闻网都称,按照“以往的惯例”,此类黑客案的“首要怀疑目标是中国”。但路透社31日引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回复,否认了这一指控。同日,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也宣布遭到黑客袭击,一个黑客组织已宣布负责。

  洛•马公司受到黑客攻击的消息5月28日被爆出后,美国国防部和洛•马公司都急忙灭火,称其影响“微乎其微”、“没有丢失重要信息”,并对凶手是谁三缄其口。《华盛顿邮报》30日报道称,2009年,洛•马曾遭到一次黑客袭击,美国国防部的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信息被盗窃,许多专家将此归咎于中国。报道还历数了“中国黑客”攻击美国的“罪行”:2010年,谷歌宣称遭到中国黑客的攻击,知识产权被盗;2008年,中国黑客破解了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的竞选网络。福克斯新闻网31日称,中国因存在大量恶意软件屡屡被怀疑为美国公司被黑的幕后黑手,虽然中国政府一直否认,但这些高端黑客技术表明,中国军方或其他机构在偷技术帮助其国有公司。文章还称,中国此前试飞的歼-20就被怀疑是偷窃美国的隐形机技术。

  路透社31日则以“洛•马案显现出寻找黑客凶手的障碍”为题报道称,虽然以往的案例都将幕后黑手指向了中国,但实际上,调查机构“永远不可能”确切地知道幕后黑手是谁。文章称,每当发生针对美国国家利益相关公司的黑客行为时,中国都会首先被怀疑,美国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递交国会的2010年度报告中称,“中国政府及个人、组织持续对美国网络系统发动黑客攻击”,五角大楼则称,有100多个外国的情报机构曾试图攻击美国的互联网。报道引述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员发给该社的一份电子邮件:“武断地把中国与每一起网络黑客行为联系起来是不负责任的。中国本身就是一个黑客攻击的受害者,坚决反对黑客行为,并坚持在这方面的国际合作。”路透社称,实际上,从技术角度看,黑客行为的追究“有很大障碍”,五角大楼高级国防项目研究所原高级研究人员安纳普•高斯说,要想确切知道是谁发动了针对洛•马公司的攻击“极为困难”,因为攻击者可能通过误导的方式,不让人发现他的真实地址。他说:“伊朗的核项目曾因受到病毒攻击放慢了发展步伐,攻击的来源显示是以色列,但人们并不知道这是真实的地址还是为了掩人耳目而作假的结果。”

  31日,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也称遭到黑客袭击,该新闻网站上突然刊登了一则“已逝美国说唱巨星Tupac Shakur还活着,藏身新西兰”的假新闻。一个黑客组织已宣布负责,称此举是为了报复PBS近日就“维基解密”网站所做的新闻调查。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火商 黑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