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同意美国出售两国合研最新型反导拦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08:30  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2010年10月29日,日本试射“标准”-3Block 2A型反导拦截导弹 资料图:2010年10月29日,日本试射“标准”-3Block 2A型反导拦截导弹

  本报记者/东阳

  据《日本时报》5月25日报道,日本政府已同意美国向第三国出售两国共同研发的最新式“标准”-3Block 2A型反导拦截导弹。有消息来源透露,美日双方将在下个月初举行的日美防长会谈期间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报道称,美军计划从2018年开始装备这种先进导弹,其中大部分将被部署在欧洲“用于应对伊朗导弹”。此前,美国政府一直督促日本方面放松与之相关的武器出口禁令。

  不过,日本对导弹的最终走向仍有所担忧。报道称,日本希望美国严格控制此类武器出口。一些专家指出,如果导弹最终流入以色列这样“有争议的国家”,那么日本的决策将受到考验。

  可见,日本放宽导弹出口限制,虽能令美国更为顺利地推进在欧洲的反导部署,并有利于夯实日美军事同盟关系,但也可能因此卷入争端。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