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今后20年内海军装备投资将达到中国2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 09:56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海军正在自行建造隐身护卫舰。 资料图:印度海军正在自行建造隐身护卫舰。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5月27日报道,印度计划在今后20年内投入469.6亿美元巨资用于海军的现代化。按照印军方的计划,印海军在今后20年内将会获得101艘新型舰艇,其中将包括现代化的驱逐舰、登陆舰和核潜艇。

  美国军事研究机构AMI International的副总裁鲍勃·努詹特在日前举行的新加坡国际海防展览与会议上表示,在今后20年中,印度用于更新海军装备的费用将达到中国的两倍。他指出,中国在此期间将会投入239.9亿美元用于采购113艘新型舰艇。

  鲍勃·努詹特强调说,印度的资金投向将会侧重于核潜艇建造计划,而中国的重点则是航空母舰。

  与此同时,他还认为,印度造船企业目前还未完全具备实施上述庞大造舰计划的实力。例如,由于缺乏足够的生产场地,印度的核潜艇建造计划已落后于先前的计划。

  据AMI International估算,印度用于建造军用舰船的开支可能会占到亚太地区各国海军装备投资总额的27.8%。而印度和中国用于更新海军装备的费用也将会超过俄罗斯。

  除印中两国外,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也计划对自己的海上力量进行大笔投资,其中,澳大利亚的投资预计将达140亿美元,印度尼西亚为70亿美元,台湾为160亿美元,巴基斯坦为28.5亿美元,新加坡为17.4亿美元。

  据AMI International预测,亚太现在已成为全球对海军投入最多的地区。仅仅是在未来的三年中,亚太各国建造和采购的舰艇数量就将达到约340艘。(北斗)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