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中国海军扩大军力 将通过缅甸进印度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 09:52  环球网
巢湖舰是我国自行研究建造的最先进的导弹护卫舰,具有较强的反潜、防空、对海作战和信息战、电子战能力。   巢湖舰是我国自行研究建造的最先进的导弹护卫舰,具有较强的反潜、防空、对海作战和信息战、电子战能力。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就在缅甸总统吴登盛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不久后。印度媒体再次挑起“中国军力威胁论”的老戏码。《印度时报》5月28日发表文章称,中国谋求扩张海军军力,希望借助缅甸进入印度洋。

  报道称,中国领导层在与来访的缅甸领导人会面时表示,希望中国海军进驻缅甸港口,以缅甸作为跳板直接进入孟加拉湾和印度洋。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警告说,“吴登盛在答应北京要求之前,必须考虑到印度对中国海军扩张的担忧”。

  不过,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专家则表示,印度对中国海军在缅甸地区的作用持怀疑态度,但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中国海军永远不会对印度或任何其它邻国采取不友好方式。

  报道评论说,缅甸领导人很难拒绝中国的要求。缅甸需要“安抚”中国,因为其正从中国寻求对缅甸的能源、基础设施项目领域的额外投资,其中就包括正在进行当中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项目。在2010年,中国的“广州”号、“巢湖”号在完成印度洋的海盗打击任务后,曾停靠在靠近仰光的蒂拉瓦港。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