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商务部长称将敦促大陆减少对台军事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1:00  环球网

  环球网5月27日消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26日举行任命听证会,获提名接任驻中国大使的美商务部长骆家辉在书面证词提到台湾议题,他强调,“美国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同时,他还敦促中国减少对台军事部署,和平解决两岸问题,“若获同意出任驻中国大使,我会持续、清楚地向中国领导人说明我们的立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骆家辉称,美国欢迎过去两年两岸关系达成的进展,美国仍坚守基于“中美三公报”及“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但他仍提到美所谓“台湾关系法”。美国认为,“两岸问题应以两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决”。

  美国参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 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质询时称,今天他将把40位跨党派参议员共同连署的信函送给奥巴马,“要求奥巴马接受台湾F16C/D采购意向书”。

  骆家辉在答询时还说,美国政府将继续依据所谓“台湾关系法”跟台湾站在一起,提供台湾必要的防卫性武器,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不会让台湾的防卫能力减损”。有关台湾争取采购F16C/D案,“目前还没有决定,相关部门仍在评估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 部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