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军力快速发展让美军将领夜不能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0:06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准备进行试验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准备进行试验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5月25日报道】题:F-35推迟交付增加中国的威胁(记者比尔·格茨)

  美国参议院本周就第五代新型战斗机F35推迟交付的军事影响举行了听证会。新型隐形战斗机和弹道导弹等先进的中国武器构成的威胁,是高级军事官员在听证会上表达的最主要担优。

  负责美国空军力量的两名高级官员在24日举行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没有为未来与中国的冲突作好准备,他们对此日益担忧。

  空军负责作战的副参谋长赫伯特·卡莱尔中将说,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的歼-20隐形战机以及俄罗斯和印度联合开发的隐形战机首次亮相,非常令人忧虑。歼20已经进行了两至三次试飞。

  这两款战斗机都有可能出售给伊朗,影响今后美国因德黑兰核项目干涉伊朗的能力。

  卡莱尔中将说:“它们的出现令人沮丧,因为我们以为还要再过一段时间中国和俄罗斯才能推出隐形战斗机:尽管我们对此并不确定。”

  这位三星将军的讲话重申了海军高级情报官员戴维·多塞特中将早些时候的观点。多塞特在1月份谈及歼 -20时说:“我们一直以来都低估了中国技术转化和武器生产能力”。

  美军的战斗机在技术上仍比中国和俄罗斯的隐形战斗机领先一步。但卡莱尔说,如果F35进一步延迟交付。“领先优势就岌岌可危”。

  卡莱尔中将对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实力发表了坦率得异乎寻常的评论,“只需看一眼太平洋的对岸,看看中国在做什么,不仅仅是他们的空军,还有地对空导弹、弹道导弹、反舰弹道导弹,以及能够击中美国关岛和日本基地的新型导弹”。

  他说:“放眼未来,所有这些能力都令我们非常焦虑。因此……我们不仅必须具备战胜这些武器的能力,还必须使这些目标面临危险,这就是第五代战斗机的作用。”

  在听证会上,当被问及什么问题“让你夜不能寐”时,海军负责战争一体化的主管戴维·菲尔曼少将说:“我认为,中国是最主要的关切,因为他们的武器似乎更加先进,他们目前具备可部署的能力,而且,他们在海上部署了军舰和其他反接近能力。”五角大楼将中国先进的武器——包括反舰弹道导弹、新型潜艇、反卫星武器和网络战能力——称为 “拒止和区域封锁”武器。

  菲尔曼少将说,歼20的出现是个值得担忧的问题,但F35已经完成了1000小时的运行实验,“比只试飞了3次的中国战机先进得多”。菲尔曼说:“但他们会赶上来。他们是聪明又爱学习的敌人,如果我们不保持优势,我们就会落后,至少失去优势。”

  军事委员会来自康涅狄格州的独立参议员乔·利伯曼说,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预测,今后几年,10个航母飞行联队和3个海军陆战队空中联队的战斗机缺口可达267架。他说,军方正在采购新的F-18战斗机,以使缺口的风险更加可控。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