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发言人:军队开始引进海外智力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0:09  国际在线

  在5月25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围绕一些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回答有关广州军区组建了专业化的“网络蓝军”的问题时,耿雁生说,当前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际性问题,它不仅影响到社会领域,而且也影响到军事领域,中国也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目前,中国的网络安全防护还比较薄弱。着眼提高信息化能力水平,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是军队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解放军建立“网上蓝军”,这是根据训练的需要,为提高部队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而设立的。

  在回答有关近日中国军队代表团较为频繁出访亚洲国家的问题时,耿雁生说,多年来,中国积极开展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包括与亚洲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的互访与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关互访活动主要是根据双边确定的年度军事交往计划来实施的,有关地区会议也是按照多边合作机制要求进行的例行性安排。

  他指出,今年,访问亚洲国家的高级军事代表团相对较多,这也充分表明了中国始终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始终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愿与本地区各国结成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今后,中国军队将继续与地区各国增进军事互信,加强协调合作,分享发展机遇,携手应对挑战,为促进亚洲持久和平、共同繁荣而不懈努力。

  有记者问,据海军人才工作会议透露,“十一五”以来,海军不断加强大型水面舰艇新型作战人才配备,使一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脱颖而出,是否意味着海军已经为航母下水做准备?耿雁生说,海军的大型水面舰艇包括的种类很多,其中有大型补给舰、新型驱逐舰、两栖登陆舰、医院船等,海军是一个高技术含量的军种,需要大批优秀的人才。

  有记者问,最近一些军队附属的医院开始招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是否标志着解放军人才招募政策发生变化?耿雁生说,引进和利用海外智力资源为军队服务,是世界各国军队建设通行的做法。中国军队高度重视学习借鉴其他国家军队先进的建军经验,注重加强国际间军事院校合作,互派军事留学生,同时也欢迎海外专家来华与军队人员开展学术交流。

  他说,引进海外智力资源的这些做法,表明了中国军队开放、务实、合作的积极姿态。《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对中国公民参军政策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我们将严格执行有关法律规定。

  在回答有关中国军队在“三公”经费透明方面的部署安排时,耿雁生说,艰苦奋斗、勤俭建军是我军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军队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和规定,在控制铺张浪费,集中财力进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军队将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做好资源节约工作。军队历来重视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车辆配备和管理有明确的规范。下一步,将按照新的规定和中央的要求,积极开展军队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综合人民日报记者苏银成,新华社记者熊争艳、张艺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