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前情报官称海军基地遭袭系美军特种部队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09:33  环球网
巴军特种部队在海军航空兵基地集结 巴军特种部队在海军航空兵基地集结

  巴基斯坦“pakistanKaKhudaHafiz”网站25日报道,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前局长古尔(HamidGul)将军当天对媒体表示,巴国海军航空兵基地遭袭“百分之百”是美国特种部队展开的一次军事行动,而且事前数月就进行了精心策划,因为打击巴机库中的三四架军机需要非常先进的侦察和监视能力,这绝非基地组织或塔利班可以做到的。他还说,美国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在巴基斯坦制造混乱,进而寻求控制巴基斯坦的核武库,强化自己在该地区的地位。

  报道称,22日深夜,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港市卡拉奇的迈赫兰海军航空兵基地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随后,巴基斯坦出动130名突击队员,与武装分子展开了长达16个小时的激烈战斗。期间,巴军的11名海军人员以及2位突击队员丧生。

  据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里克(RehmanMalik)透露,巴方确信仅有6名激进分子参与了这场袭击。他们摧毁或破坏了2架飞机,对迈赫兰海军航空兵基地的一座主要建筑发起了围攻。据信随着战斗不断加强,整个晚上发生了8次大规模爆炸。

  目前,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宣布对这场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声称,此次攻击是为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进行的复仇。塔利班发言人埃赫桑在一个秘密地点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这是为拉登殉难而进行的复仇。我们要以此证明我们仍就很团结,并且依然很强大。”

  然而,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前任局长古尔却向英国第四频道新闻(Channel4News)透露:“毋庸置疑,这是美军所开展的一场行动。”他说:“迈赫兰海军航空兵基地遇袭事件,百分之百是美国特种部队展开的一次军事行动。这场行动肯定在数月前就进行了精心策划,此次袭击的情报收集水平极其高,绝非基地组织或塔利班可以做到的。而且,打击巴国机库中的三或四架飞机,也需要极强监视与侦察能力。”

  此外,古尔还补充称,美国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巴基斯坦国内制造混乱。他说:“美国过去就有过背叛,未来也会有。他们之所以要在巴基斯坦制造混乱,是为了谋求控制巴国的核武库,从而巩固自己在该地区的地位。因此,在卡拉奇实施海上封锁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举动。”

  报道称,第四频道新闻工作人员虽已就古尔的此番评论,联络了美国国务院,但华盛顿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另一方面,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则遣责了此次袭击。他说:“这种懦弱的恐怖行为,不会妨碍巴国政府和人民履行其打击恐怖主义的承诺。”

  据巴国内政部长马里克透露,6名20-25岁的武装分子先使用两个梯子,爬上迈赫兰海军航空兵基地5英尺高的围墙,将围墙顶部的铁丝网切断后,随即跳入该基地内。

  马里克说,在攻击迈赫兰基地时,这伙武装分子使用了枪支和手榴弹。迈赫兰海军航空兵基地距离巴基斯坦的马斯罗尔空军基地(MasroorAirBase)只有24公里(15英里),而马斯罗尔基地可能就是巴基斯坦的核武库。

  马里克称,袭击发生时,该基地内有包括11名中国人和6名美国人在内的17名外国人。袭击发生后,他们都安全撤离了那里。(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