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要求研发新型远程核轰炸机 计划购80-10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08: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目前,美国核武库中最新的B-2A远程轰炸机也已服役10多年了。 目前,美国核武库中最新的B-2A远程轰炸机也已服役10多年了。

  据NTI网站2011年5月23日报道  据《洛杉矶时报》周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就发展新一代远程核轰炸机计划的问题同主要的军方承包商进行了慎重的讨论。

  五角大楼希望在今后15年适当时期内组建具备核能力的新型轰炸机队伍。广受青睐的轰炸机队的数量将在80-100架之间,可能是执行无人遥控飞行或者有人驾驶飞行。

  目前,美国核武库中最新的远程轰炸机均已服役10多年了。

  国防部女发言人Cheryl Irwin说,国防部采办负责人Ashton Carter已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以及波音公司的官员进行了个别的谈话。预计这三家国防领域承包商将为赢得550亿美元轰炸机合同订单展开竞争。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发言人Randy Belote说,“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轰炸机的设计、生产,目前对美国空军部队的最新型轰炸机和B-2‘幽灵’隐形轰炸机进行维护。”他说,“我们的工作人员和能力……为满足国家未来对远程打击任务的需求,随时准备为国防部和美国空军提供帮助。”

  波音公司的代表说,航空业巨头“将在轰炸机竞争中展开拼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谢绝了对此发表评论的请求。

  正在制定的新一代远程打击轰炸机投资计划面临政府在经费上的削减,议员们可能也正对该预期项目仔细研究。即将离职的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建议五角大楼控制住呼声高涨的新一代核轰炸机的开支。(核信息院 杨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