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为印度建造的第三艘塔尔瓦尔级护卫舰将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10: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 俄方为印度建造的第二批3艘“塔尔瓦尔”级护卫舰中的第2艘舰下水 资料图 俄方为印度建造的第二批3艘“塔尔瓦尔”级护卫舰中的第2艘舰下水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11年5月23日报道] 2011年5月25日,俄罗斯为印度建造的第三艘“塔尔瓦尔”级导弹护卫舰——“特里坎德”号将在俄罗斯扬塔尔船厂下水。

  俄罗斯海军声称,该舰在加里宁格勒的波罗的海船厂建造,属于11356型舰,印度和俄罗斯两国国防和其他高级官员将出席该舰的下水仪式。

  2006年,扬塔尔船厂获得了一份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为印度海军建造三艘改进型“塔尔瓦尔”级导弹护卫舰(俄罗斯在“克里瓦克”Ⅲ(Krivak)级护卫舰基础上改进而来)。

  该三艘舰的首舰“泰格”号已于2009年11月下水,并在2011年3月进行了海试。第二艘舰“塔卡什”号也已于2010年6月下水。

  该级舰排水量4000吨,航速30节,将装备“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可执行多种任务,主要用于搜索和消灭敌方潜艇和大型水面舰艇。

  此外,每艘“塔尔瓦尔”级护卫舰均装备了100毫米舰炮、“施基利”(shtil)防空系统、两套“卡什坦”防空舰炮/导弹系统,两座双管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及1架反潜直升机。

  俄罗斯计划2011至2012年向印度海军交付全部3艘护卫舰。

  印度海军目前已拥有三艘“塔尔瓦尔”级护卫舰——“塔尔瓦尔”号、“特里苏尔”号和“塔巴尔”号,俄罗斯在1997年获得这三艘舰艇的建造合同,并已于2003至2004年交付印度海军。(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思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