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向巴提供全方位军售 双方谈租借核潜艇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10:04  环球网
中国枭龙战机已经批量进入巴空军服役 中国枭龙战机已经批量进入巴空军服役

  据巴基斯坦“pakistankakhudahafiz”网站5月23日报道,自1965年需要军事援助遭到美国非难之后,巴基斯坦就转而寻求其传统盟友中国的帮助。中巴军事和经济关系自此就不断发展,巴基斯坦不仅能在困难的时候寻求中国站在自己一边,还就大量军售达成一致意见。

  关于瓜达尔港

  巴媒称,应巴基斯坦联邦政府的请求,中国同意在新加坡合同期满之后,接手运营瓜达尔港。巴基斯坦国防部长乔杜里-艾哈迈德-穆赫塔尔(Chaudhry Ahmad Mukhtar)在当地媒体面前宣布,巴方在很多领域请求中国帮忙,中国立即表示愿以一切可能的方式提供帮助。

  关于054A“江凯-Ⅱ”级隐形护卫舰

  巴媒称,巴基斯坦国防部长乔杜里-艾哈迈德-穆赫塔尔表示,中国已经同意向巴方提供贷款购买中国这款4400吨级护卫舰。这解决了巴基斯坦海军的财政问题,使得海军能够拥有新一代054A“江凯-Ⅱ”级多功能隐形护卫舰;该护卫舰装备了中程防空导弹HQ-16。

  巴媒称,中国HQ-16地空导弹射程超过50公里,由32个垂直发射系统单元发射。它远比F-22P“佐勒菲卡尔”级护卫舰上使用的FM-90N地空导弹先进。该护卫舰还装备8枚C-802或C-803反舰导弹,射程超过180公里。另外,054A“江凯-Ⅱ”级护卫舰具备隐身功能,包括斜体船身设计以及雷达在内都做了隐身处理。

  关于潜艇

  巴媒称,同时,中国和巴基斯坦还就帮助巴海军在中国潜艇上训练人员达成一致意见。今年年初,两国已经同意共同研制和生产装备AIP系统的柴电潜艇,以满足巴基斯坦对6艘新一代潜艇的长期需求。来自印度未经证实的消息也表明,中国和巴基斯坦已经讨论了巴海军在一定时间内租借中国核动力攻击潜艇的可能性。

  在印度从俄罗斯租借核动力攻击潜艇,以及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建造装备潜射弹道导弹的核潜艇之后,巴海军表示了对租借核动力攻击潜艇的兴趣。

  关于新的海军基地

  巴媒称,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还指出,巴方已经请求中方为巴基斯坦在瓜达尔港建设海军基地;这将是巴海军的第三个主要海军基地。

  关于FC-1“枭龙”/JF-17“雷电”战机

  巴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Yusuf Raza Gilani)提到,若解放军装备枭龙将给该战机带来更多的宣传,有利于增加出口,进一步降低成本。两国还就共同为巴空军生产第二批装备先进电子设备的枭龙战机达成一致意见。

  关于FC-20战机(歼-10出口型)

  巴媒称,巴基斯坦国防部长乔杜里-艾哈迈德-穆赫塔尔证实,中国已经同意向巴空军提供FC-20(歼-10出口型)战机。

  FC-20战机是中国歼-10多功能战机的出口型,由成飞研发。巴基斯坦时任总统穆沙拉夫2006年访问中国时,首次提出购买歼-10,他还被邀请进入该战机驾驶舱。2006年4月12日,巴基斯坦联邦内阁同意巴空军开始购买36架歼-10战机出口型FC-20战机的谈判。此后,巴空军请求中国伙伴研发改进型,以满足巴基斯坦对高端前线战机的需求。(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