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成虎谈解放军代表团访美参观先进武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6: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5月15日至22日,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率解放军高级代表团访问美国,23日,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朱成虎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中美两军关系走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朱成虎认为,美国这次邀请陈炳德上将访问美军基地,既是两军交往的惯例,也是美军的有意安排。

  朱成虎认为,美国邀请陈炳德上将访问美军基地,既是两军交往的惯例,也是美军的有意安排。

  朱成虎说,一方面,所有这些基地,过去中国有很多军事代表方都到过,因此可以看作是两军交往的惯例。

  但是另一方面,过去三、五年交往中,美国是不让我国观看其具有先进水平的武器装备。这次不一样,陈总长去了诺福克,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基地,也可以说是最大的军事基地,因为除了第七舰队在这个地方驻扎之外,美国的陆军的很多部队也在这里,还有其条令司令部、后勤补给基地,美国国防大学的指挥参谋学院也在诺福克。更重要的是,在访问诺福克期间,陈总长看到了过去没有向中国开放过的,比如F/A-18舰载机、E2预警机等;在美国的内利斯空军基地,陈总长还看到了F-22隐形战斗机、F-15战斗机、A10攻击机和“捕食者”无人机。这样一些武器装备对中国人开放,美国是开了先河的。(王爔旋)

  相关专题: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访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