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猜测巴基地有塔利班内应 巴军事能力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6:57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势力5月22日袭击了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迈赫兰海军航空兵基地,炸毁2架美制P-3C反潜侦察机,并造成十余名巴安全部队士兵丧生。巴方高级官员23日称,针对海军基地内武装分子的“清剿”行动临近收尾。但外媒对巴基斯坦是否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基地提出质疑。

  据路透社5月23日消息,本次袭击事件发生12个小时后,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和多名安全部门官员表示“清剿”行动接近尾声。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将基地内的塔利班分子包围之后,传出零星的重机枪开火声。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说:“主要地区已经清理完毕。”巴安全部门官员也称:“行动仍在继续,但来自武装分子的抵抗已经大大减少。”

  美联社报道说,本次袭击行动是近年来塔利班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动的“最大胆的”暴力事件。此前,美军在巴境内采取单边行动突袭本•拉登已经让巴基斯坦蒙羞,此番塔利班渗透进巴基斯坦高度戒备的设施再次让巴军方感到不安。

  路透社则称,本次袭击事件再次令人怀疑巴基斯坦军方是否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基地,因为早在2009年,位于伊斯兰堡邻近的拉瓦尔品第市的巴陆军总部就曾遭到袭击。继美军在5月初发动突击行动在巴境内击毙本•拉登之后,巴基斯坦将因此进一步遭遇“尴尬”。

  此外,美联社报道还说,这次袭击事件令人怀疑塔利班可能在海军基地内有“内部帮助”。路透社报道也称,曾有消息说塔利班分子下水管道进入迈赫兰海军基地,但这一消息未获证实。路透社还指出,本次遭袭的迈赫兰海军基地距离马斯罗尔空军基地约为24公里,而马斯罗尔基地被认为是巴基斯坦的一个核武器储藏点。

  相关专题:巴基斯坦海军基地遭袭事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