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向巴基斯坦紧急交付50架枭龙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 09:01  东方早报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枭龙”战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枭龙”战机

  早报讯 据随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访华的巴军方官员称,中国已经答应向巴基斯坦紧急供应50架“枭龙”战机以提高该国的航空防务能力。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正在访华的吉拉尼。吉拉尼在会见中表示,巴方感谢中方对巴方反恐斗争的支持。

  本月初美国特种部队通过突袭的方式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了本·拉丹,突出暴露了巴基斯坦防空能力的薄弱。有报道说,直到本·拉丹被击毙巴基斯坦空军都没有发现侵入领空的飞机,让长期支持巴基斯坦的中国感到不安。

  一位巴基斯坦战略专家表示,快速交付的50架“枭龙”战机原计划于两年之内完成交付。之前已有一批由中巴两国共同研制的FC-1“枭龙”战斗机(巴方称JF-17“雷电”战斗机)在巴基斯坦境内进行组装。“我们将在已经得到的那部分基础上,再得到50架JF-17战斗机。双方在北京达成了一定共识,所以将会尽快交付。”这位巴基斯坦空军高级别发言人说。

  《纽约时报》称,这50架“枭龙”战斗机都配备了最先进的电子侦察和导航设备,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但费用全部由中国支付。

  印媒猜测,巴基斯坦将在6月获得这些战机。此外,中国还就向巴基斯坦提供歼-20战机与巴方进行了磋商。据悉,不把这些新战机包括在内,巴基斯坦将拥有260架中国制造的战机,这也是巴空军的主要力量。

  锦涛昨日还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也就中巴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双方在贺电中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巴睦邻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双方重申将深化全天候友谊,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