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最大无人直升机试飞 离地3米试验空中悬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08:40  新京报
工作人员将被改装好的V750无人直升机推出车间,进行试飞。 工作人员将被改装好的V750无人直升机推出车间,进行试飞。
国内目前最大的无人直升机———V750无人直升机升空。 国内目前最大的无人直升机———V750无人直升机升空。
工作人员正准备改装一架B2B直升机,这种机型可改为V750无人直升机。 工作人员正准备改装一架B2B直升机,这种机型可改为V750无人直升机。
工人们正对B2B直升机进行改装。 工人们正对B2B直升机进行改装。

  时间:5月18日 地点:山东省潍坊市 事件:国内最大无人直升机试飞

  重达757公斤的直升机,在没有飞行员的情况下,能在空中自由飞翔吗?前日,国内最大的无人直升机在山东潍坊试飞。无人机在空中用了10分钟时间,做完了前进、后退、转弯、爬升等一系列动作。6月份,这架无人直升机将迎来首飞。

  飞机坐“轿”防止侧翻

  前日,山东省潍坊市一家公司的停机坪上,一架紫红色的直升机停在中央。长约7米的直升机像一只蝌蚪,差不多长度的螺旋桨,微微低着头。

  这架无人机的重量有757公斤,为了防止飞行中侧翻,技术工人专门在机身两侧安装了一个保护架,无人直升机像被抬上一顶轿子。

  还有工人推出一辆蓄电池车,在直升机发动前,车上拉出一根电线插在机身上,技术工人可以用电脑测算直升机的初始状态。

  起飞之前先测风速

  有人拿着手持风速仪,晨风钻过,连接的显示屏上跳出不断变化的数字,“这是现在的风速,可以飞行。”

  一名技术工人拿着对讲机,和拿着遥控器的同事保持沟通,他说,“过会儿起飞了,无人机的姿态不好,我可以协助调试。”

  随着男子朝对讲机喊出“开始起飞”,无人直升机的螺旋桨慢慢转起来,尾桨也开始转动。

  腾空3米完成动作

  随着螺旋桨越转越快,无人直升机突然离开地面,腾起的时候,机身向后退了一下,在离地面3米高的空中悬停。随后反复做出前进、后退等动作,向左盘旋30度,又回到原位。

  从3米上升到5米,随后又降到3米,一系列动作,用了10分钟时间。

  随后,无人机开始缓缓降落,落地时,地面的保护架在机身重量的压迫下,向左右两边滑出,无人机一点点“坐”稳在地上。

  相关专家表示,目前无人直升机处于科研试飞阶段,完成按航线的程序飞行之后才可以算是试飞成功。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李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李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人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