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开始出口红旗-16垂直发射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0:46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054A级护卫舰配备红旗-16垂直发射防空导弹系统(图中主炮后) 资料图:中国054A级护卫舰配备红旗-16垂直发射防空导弹系统(图中主炮后)
资料图:我国海军战舰发射红旗-16防空导弹 资料图:我国海军战舰发射红旗-16防空导弹

  据美国“战略新闻”网5月17日报道,中国最近开始出口HQ-16垂直发射导弹系统,该系统是根据获得的生产许可证(或根据复制技术)制造的俄罗斯“山毛榉-M2”(BUK M2)防空导弹系统的中国版。

  文章称,它们是SAM-6型导弹的最新型,SAM-6的作战效果在1973年阿以中东战争中得到验证。M2E导弹重328千克(720磅),最大射程50公里。陆基版可在履带发射车上搭载四枚该型导弹,目标截获雷达能够覆盖150公里的范围;其出口型号为LY-80。

  据悉,HQ-16海军版可由军舰上的垂直发射单元发射。美国是垂直发射技术的先驱;这也是中国研发新型军舰,用以取代其使用了半个多世纪俄式军舰的原因之一。中国研发的第一款具备垂直发射系统的军舰是排水量4300吨的054型护卫舰,该军舰是基于西方设计概念;而非俄式设计概念。目前,中国已经建造了多艘该型军舰,其中大部分是更先进的054A标准(每艘该型军舰上具有32个HQ-16垂直发射单元)。(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旗-16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