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角大楼希望停产M1系列坦克 美国国会拒不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0:15  环球网
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M1A2型主战坦克 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M1A2型主战坦克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12日报道称,自上世纪80年以来,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就一直在美国作战行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过,现在这款重达75吨的美制坦克却成为美国联邦预算辩论的中心议题——五角大楼希望停产该款坦克,但美国国会拒不同意。

  美国陆军表示,如果立法者同意暂时关闭俄亥俄州利马的坦克生产工厂(自2013年开始,关闭三年),2012财年国防开支至少可节省13亿美元。  这可能是美国自二战后首次停产坦克。陆军副参谋长罗伯特•莱尼克斯中将上月对一名议员说,“我们现在具备了一支非常合适且完善的部队,这正是使我们停止购买我们不再需要的装备的原因。”

  但在坦克生产商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的压力下,立法者出现了分歧,他们说军队是完全错误的。13日,137名众议员向陆军部长约翰•麦克休致函,他们认为这一建议会损害美国的“工业基础”,流失熟练工人,增加不必要的重新训练和认证成本,增加纳税人负担。马里兰州代表、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代表罗斯科•巴特利特在信中写到:“我们的工业基地不能像开关一样开开关关。”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告诉立法者,与维持生产线所需相比,关闭并于四年后重启工厂的同期成本高出30万美元。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列克星敦研究院副院长丹尼尔•古尔(Dan Goure)指出:“实际成本永远比最初预测要高。就员工而言,现在这批员工经验丰富、技能高超。你不能在工厂重开时把一名汽车焊接工换到坦克生产线上。”

  企业管理人员指出,在如果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停产,俄亥俄州利马厂250名员工,以及其他地区坦克装备供给链上超过500多员工,就要被迫换工作。辖区与艾布拉姆斯坦克制造厂相毗邻的迈克尔•特纳说:“我们根本不能看着工厂关门,然后呆在一旁等着其再次开工。”

  不过,预计今年美国国防开支为7000亿美元,是十年前的两倍,批评者认为像艾布拉姆斯坦克这种项目无疑会被削减,以帮助减轻联邦财政赤字。美国智库防务信息中心斯特劳斯军事改革项目主任、前国会军费预算分析专家温斯洛?威勒表示,在国防预算明显需要下调而非提高的时候,只有愤世嫉俗的人才会认为国会不会取消一个国防部认为其不需要的项目。  莱尼克斯中将称,由于目前美国军方列装的坦克平均使用年龄仅为四年,所以至少在2016年之前美军无需对这些坦克进行技术升级,或是为之加装新装备。届时可重新启动相关生产线。

  据美国陆军估计,关闭并重启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生产线所需费用不会超过8亿美元,但若要维持该生产线则至少需要耗资约21亿美元。莱尼克斯中将认为,用于维持该生产线的资金足以用来采购美国陆军的稀缺资源。“对于政客而言,能吸引选民的唯一方法就是把‘猪肉’带回家。这些坦克是很有用,我从不否认这一点。但我们已经有足够的坦克了,而且其中还有一些是升级版坦克。” (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