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海军接收美国二手巡逻舰用于保护油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岸自卫队出售给菲律宾的二手“汉密尔顿”号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日前正式移交菲律宾海军。(来源:美国海岸自卫队官方网站)   资料图:美国海岸自卫队出售给菲律宾的二手“汉密尔顿”号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日前正式移交菲律宾海军。(来源:美国海岸自卫队官方网站)

  中新社马尼拉5月15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军方15日宣布,美国海岸自卫队出售的二手“汉密尔顿”号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日前正式移交菲律宾海军,该舰将用于保护菲律宾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及油气开发项目。

  菲律宾武装部队15日通过其在社交网站“脸谱”的账号发布消息称,菲律宾驻美国大使何塞·库伊萨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太平洋区域司令、海军中将曼森·布朗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共同出席移交这次仪式,代表菲美两国政府签署移交证书。随后,“汉密尔顿”号巡逻舰的正式名称被改成“前汉密尔顿”号。

  据透露,“前汉密尔顿”号已被菲律宾海军归类进“水面战舰”序列,成为菲律宾海军第15艘现役护卫舰,编号为“PF15”,其中“P”代表“水面战舰”,F则代表“护卫舰”。

  菲律宾军方称,根据菲律宾海军的传统,“水面战舰”将会被以菲律宾国家英雄、历史人物或已故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命名。菲律宾海军组织和人力管理委员会目前考虑的三个备选名字有:民族英雄拉布—拉布、格雷里奥·德尔·皮拉尔以及何塞·托雷斯·布加隆。

  菲律宾军方称,菲律宾能源部将会为“前汉密尔顿”号总计约5.7亿比索的转运费及操作费用买单。该舰将会被部署在巴拉望海域,用于保护菲律宾在巴拉望和苏禄海域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和油气开发项目。

  8名菲律宾海军军官和13名水兵目前正在美国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训练,学习如何操作这艘战舰。早前有消息称,该舰预计7月份从美国启程,8月份抵达菲律宾。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奥班表示,菲律宾会继续提升武装部队的现代化水平,新添的这艘战舰将会提高菲律宾海军保卫专属经济区的能力,并增强海上边界巡逻能力。

  另据菲律宾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菲律宾驻美大使库伊萨在移交仪式上宣称,该舰的移交表明菲美之间稳固的伙伴关系,体现了美国帮助菲律宾保卫海上疆域的承诺。

  菲海军舰队目前主要由一系列美军退役战舰组成。除了已移交的这艘“汉密尔顿”号巡逻舰外,菲律宾海军已表示,有意参与竞购美国海岸警卫队其它几艘即将退役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巡逻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