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美国军方将给予陈炳德高级别礼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09:41  环球时报
资料图:4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以查尔斯·波斯坦尼和里克·拉森为团长的美国国会众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团。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资料图:4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以查尔斯·波斯坦尼和里克·拉森为团长的美国国会众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团。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据5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15日率团访美引起美国媒体的特别关注。这是2004年以来中国军队总参谋长首次访美。近年来,因为美国对台军售等问题,中美军事交流一直磕磕绊绊。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称,陈炳德的来访处于“中美这对超级大国的军事关系正从一度的冰封状态开始回暖之际”,美国五角大楼将给中国客人“高级别礼遇”。“军事关系是两国关系中最为敏感的部分。现阶段来看,中美关系仍存在诸多障碍,双方能做的,是形成一个交流机制,更多地了解对方。”中国专家赵国军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这样说。

  中国军队总长7年来首次访美吸引了美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说,陈炳德的来访处于“中美这对超级大国的军事关系正从一度的冰封状态开始回暖之际”,为促进这种回暖,五角大楼将给予中国客人“高级别礼遇”。

  彭博社13日以“中美军事热线显示分歧”为题评论说,军事关系是中方向美方表达不满时,首先受到打击的领域。7年间,中美两军“中断了将军事关系推进到像政治和经济关系那样密切的努力”。

  “五角大楼并未期待陈炳德访美期间能取得突破,但希望说服中方建立定期会谈机制,如定期电话交谈等”,法新社13日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这样说。《华盛顿邮报》14日则称,虽然中美军事交流有缓和迹象,但对于军事交流,中国解放军“似乎不像五角大楼那么有兴趣”。报道还特别提到美国防长盖茨去年多次要求访华“被中国拒绝”,今年1月终于访问时,中国却“准备了非常不外交的惊喜”———在这个时候试飞最新的隐形战机歼-20。

  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赵国军1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军事关系是两国关系中最为敏感的部分,是建立在其他关系巩固的基础上的,只有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达到一定程度时,敏感、脆弱的军事关系才能得到巩固。(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陈一鸣   本报记者   王跃西)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访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陈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