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轰六机群冒雨对海上目标实施导弹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04:22  解放军报
轰六型轰炸机双机编队突破云雨区展开训练。    张大宾摄 轰六型轰炸机双机编队突破云雨区展开训练。 张大宾摄

  本报讯 王世均、特约记者曹海华报道:5月5日上午,华南某军用机场上空乌云密布,转瞬间大雨倾盆,能见度小于起飞临界值。面对恶劣的气象条件,海军南海舰队某轰炸机团团长姚宝松果断下令开飞。一架架战鹰冲天而起,飞进一望无际的青色云雨区……近年来,该团不断加大恶劣气象条件下的训练力度,飞行员全天候作战能力取得新突破。

  战机穿越风雨,进入预定高度,攻击航线上却层云密布,难以锁定目标。“降低汇合点,准备导弹攻击!”4架轰炸机钻出云层重新汇合,距离海面的高度已不到300米。迅速完成攻击准备后,战机大坡度提升、俯冲、发射,“敌”舰随即陷入一片火光之中……

  团长姚宝松告诉记者,这次雨中突袭训练,部队在不固定机组、不固定航线、不固定攻击目标的情况下,连续完成远程攻击、超低空突防等多个险难课目训练。

  复杂气象飞行组织难度大、危险系数高。该团坚持科学施训,制定完善《复杂气象条件下编队安全飞行措施》等5项预案,创新“以合代单、以复代简、以高代低、滚动发展”的组训方式,破解了恶劣气象条件下多个训练难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舰队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