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F35战机作战半径缩水15% 空军要求增加航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 10:45  新京报
五角大楼一份报告显示,美空军下一代主力战机F-35作战半径低于设计数值,缩减大约15% 五角大楼一份报告显示,美空军下一代主力战机F-35作战半径低于设计数值,缩减大约15%

  美国五角大楼一份报告显示,美空军下一代主力战机F—35型“闪电II”式作战半径低于设计数值,缩减大约15%。空军可能要求调整部分设计,以加大作战半径。

  制造商拒绝作出回应

  F—35战机包括F—35A、F—35B、F—35C三种型号,分别装备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

  路透社13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F—35A战机初步测试显示,作战半径为584海里(1081.57公里),大约为设计作战半径690海里(1277.38公里)的85%。测试项目包括机载设备运行、战机飞行性能等。根据这份报告,空军不排除调整部分设计的可能,以增加燃料携带量,加大作战半径。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记者戴夫·马宗达说,F—35三种型号战机都遭遇作战半径“缩水”难题,因为运行机载系统消耗的动力超出预期,包括冷却系统等。F—35A受影响最大。

  研发F—35战机的美国飞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拒绝作出回应。

  或重启备用发动机项目

  根据设计,F—35具备隐形性能,雷达反射面积仅相当于一只鸟。为“隐身”,战机不配备外部油箱,所有武器系统置于内置弹仓,对发动机要求非常高。F—35现装备F135型发动机,由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下属惠普公司制造。除F135型发动机外,通用电气公司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先前共同研发一款备用发动机。

  五角大楼认为备用发动机项目浪费资金且实际意义不大,上月正式取消这一项目。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11日投票表决,要求五角大楼允许备用发动机项目继续实施,前提是美国政府无需为这一项目“埋单”。

  F—35战机作战半径“缩水”报告披露后,一些支持备用发动机研发的议员可能要求五角大楼恢复这一项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