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击杀拉登枪支系德国产HK416步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12:00  新华网
资料图:近距离作战型HK416卡宾枪 资料图:近距离作战型HK416卡宾枪
资料图:德国产HK416步枪 资料图:德国产HK416步枪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网站5月11日报道 题:杀死拉丹的那支枪揭晓

  特种作战领域的最大秘密——即来自美国海军特种作战群“海豹” 特种部队的士兵究竟是用哪支枪杀死本 拉丹的——已经揭晓。两篇军事装备博客援引多名内部消息人士的话说,可靠性极高的HK416步枪,将两颗5.56毫米子弹“双连发”送入了本-拉丹的脑袋。

  尽管军方没有透露“海豹”特种部队士兵使用的是哪种步枪,但《陆军时报》网站军备侦察栏目和士兵系统网两家网站称,他们使用的是德国黑克勒一科赫公司为“三角洲”特种部队设计制造的HK416步枪,这种步枪正在被多国军队广泛使用。

  《陆军时报》网站称:“刚从特种作战部队的一位老兵那里得知,袭击马萨马-本-拉丹卧室的‘海豹’特种部队红队成员,使用的是HK416步枪。”

  士兵系统网站则补充说,本-拉丹是“被一支德国造HK416步枪射杀的,我从一开始就这么认为”。

  一名与“海豹”特种部队关系紧密的消息人士私下表示,这些报道“肯定是真实的”。他补充说,突击队员很可能拥有多种不同武器,且有可能携带了枪管较短的步枪。

  黑克勒一科赫公司并未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该公司在其网站上称,HK416步枪是“海豹”特种部队的完美武器:它使用5.56毫米子弹,内部的导气装置不会像其他步枪那样把武器弄脏。在射出2万发子弹后,射击精度仅有微弱降低,并且能够在浸水且未完全干燥的情况下进行射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