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东突头目可能成为基地组织新首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11:34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国击毙后,谁将成为其继任者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外媒列举了“基地”老二扎瓦赫里、“基地”也门分支头目奥拉基等多位可能人选,但印度媒体日前却称,“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头目或将接替拉登,成为“基地”的新首脑。

  《印度时报》5月11日报道指出,在拉登被击毙之前的几个星期,“基地”组织曾为其巴基斯坦势力和训练营指定一名新领导人——阿卜杜勒•沙库尔。此人现在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首领。

  文章称,根据专门跟踪塔利班和“圣战”行动的刊物《卡拉奇伊斯兰杂志》披露,沙库尔是今年4月被任命的,而当时的“基地”组织最高军事策划者及规划师赛义夫•阿德尔已因美国动用无人机对塔利班实施精准打击而离开巴基斯坦。

  《印度时报》称,“基地”组织对阿卜杜勒•沙库尔的任命显示,恐怖组织分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已经加入“基地”的核心领导层,这使得两者之间更难被区分开。

  “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是“东突”恐怖势力中最具危害性的恐怖组织之一。其宗旨是通过恐怖手段分裂中国,在新疆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国”。该组织已于2002年9月11日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突 基地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