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军方就中国新增36艘海监船表示不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4:04  环球时报
资料图:4月22日,在青岛中苑岛码头,“中国海监26”缓缓驾离港口。 资料图:4月22日,在青岛中苑岛码头,“中国海监26”缓缓驾离港口。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  菲律宾军方日前表示,针对中国未来几年将部署更多海监船的消息,他们并不“担忧”,也不一定将其视为一种“侵犯”行为。菲律宾前总统日前也敦促现任总统阿基诺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其中包括南海争端问题。

  菲律宾ABS-CBN电视台5月10日报道称,据信中国未来5年将部署36艘海监船,以加强对南沙群岛的主权。对此,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爱德华多•奥班日前表示并不“担忧”,同时称“只要他们处于内海水域没有进入我们境内的话,我们就不会将此视为一种侵犯”。

  奥班还称:“我想他们将会忠于自己工作,会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就我们而言,我们将继续在菲律宾境内水域执行海巡。”

  据悉,菲律宾海军早些时候曾宣布计划从美国采购一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这艘巡逻舰预计将于8月份将抵达该国。

  另据《马尼拉公报》5月10日报道,在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执政将满一年之际,该国前总统菲德尔• 布• 拉莫斯 9日向其提建议说,阿基诺应处理好菲律宾与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有关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共同利益以及南海争端。拉莫斯称,阿基诺应直接参与处理菲律宾与两国的关系,因为有很多重大问题需要有关方共同解决。

  拉莫斯发言表示,尽管中国不欢迎美国介入南海争端,但阿基诺“不应避开这个问题”。此外他还敦促阿基诺尽早实现访华,并借机寻求解决南海争端。拉莫斯还强调,南海争端并不是两国唯一需要应对的事。他说:“最重要的还是经济发展,因为中国是我们在亚洲最大的市场,所以有许多问题需要商讨,包括贸易、旅游等方面的共同利益。”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