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称大陆航母服役后舰载机训练操作将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09:54  环球网
资料图:正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正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环球网5月9日消息,大陆向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历经十年的大修快要服役。台湾《联合报》称,外界对其是否命名“施琅号”颇多猜测,其实它服役后对周边局势影响多大,才是真正重点。

  台媒称,瓦良格号唯一姊妹舰“库兹涅佐夫”号,目前服役于俄罗斯。虽然排水量超过6万吨,达到美国航舰的7成,不过在战力上,仍不及美国的一半。

  最重要的战斗轰炸机,美军每艘航舰有44架,库兹涅佐夫不到20架;美军有专司干扰敌方的电战机EA-6B,有全天候为舰队提供哨戒的E-2预警机;俄罗斯在这些方面,都缺乏性能可以对应的机种。

  另外,航舰甲板长度不足以让战机起飞,美国使用蒸汽弹射器,将飞机“射”入空中;俄罗斯至今缺乏这项技术,只能把船艏造成上翘,让飞机“跳”入空中。严重影响飞机的酬载,加上没有空中加油机,使得战机打击范围与能力,都严重受限。

  台媒还说,美军最宝贵资产,是数十年的操作经验,美国航舰在海上航行时间超过三分之一,“库兹涅佐夫”号往往一年出不了一次远门。

  因此台媒表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的大陆航母部队,“面临更严重的学习障碍,飞机的操作损失也必定非常惨重”。未来其组成的舰队,面对具相当实力的假想敌(例如台湾),也“还没有独当一面的战力”。

  文章最后说,尽管与美方相去仍远,但航空母舰服役,已是大陆军力增长一大里程碑,也代表其开始具备一定程度的远洋投射兵力能量。而大陆的跨军种、兵种协同战力,以及信息化程度,必然随着航舰的引进而大幅进步。对台湾而言,绝不能因为大陆航舰初期可能表现不稳,就掉以轻心,漠视潜在的威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陆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