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台军已部署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0:19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台军自行研制的雄风-3型巡航导弹 资料图:台军自行研制的雄风-3型巡航导弹

  据法新社5月8日报道,台湾一位“立法委员”周日表示,近期为了应对大陆海军的快速增长,台在其军舰上部署了新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外媒称,国民党“立法委员”林郁芳在声明中引用海军将领的话称,台当局也在考虑部署第一款本土研发可机动发射的“雄风Ⅲ型”超音速反舰导弹。这份声明中提到:“(台湾的)几种军舰已经装备了‘雄风Ⅲ型’反舰导弹。”还不清楚,台湾将会生产多少枚该型导弹;但根据林郁芳所说,8艘“佩里”级护卫舰和7艘巡逻艇将会在耗资118.9亿新台币的项目中装备该导弹。

  分析家表示,“雄风Ⅲ型”导弹设计巡航速度达到2.0马赫(两倍音速),射程为130公里(80英里),而且难以抵御。尽管有专家表示,解放军首艘航母完全携带舰载战斗机服役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台军已对大陆海军建设表达了相当的警惕。

  台“国安局”局长蔡得胜上月证实,中国1998年购买的前苏联时期的半成品航母“瓦良格”号有望于今年年底前进行首航。蔡表示,该航母将具有一定的作战能力,同时会携带中国大陆基于俄罗斯苏-33研发的国产舰载战斗机。台官员表示,台湾计划明年建造装备制导导弹的新式隐形战舰。(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雄风-3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