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海豹突击队四大武器:RQ170无人机监视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 12:0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美军无人机是美国用来侦察监视的重要装备。 美军无人机是美国用来侦察监视的重要装备。

  本·拉丹40分钟内被美军秘密击毙。海豹突击队展现了其作为美军“王牌”部队的作战能力。他们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突入拉丹藏身之所,又是凭借怎样的装备完成任务的呢?原来 ,支撑着美军“王牌”作战部队的强大战斗力的,有四种秘密武器。

  改良黑鹰无声运载突击队

  5月2日凌晨,一架直升机闪电般地突入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地区,飞机承载着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登陆本·拉丹的藏身之所。这就是海豹突击队的招牌运载工具——黑鹰直升机。外媒披露称,这架黑鹰直升机“非比寻常”。媒体分析称,高度改良版的黑鹰直升机尾部加设螺旋桨片,这能使其在飞行和着陆的过程中比标准的黑鹰直升机更加安静。特制黑鹰直升机周身漆上了银色,银色的喷漆能够使飞机在红外线的侦测当中更易于“隐身”。

  “坎大哈野兽”秘密监视拉丹

  另一件更为“神秘”的武器,是被多国军事观察员们称为“坎大哈野兽”的美军RQ-170无人侦察机,在军事行动中起着“哨兵”的作用。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在配合作战部队执行任务方面,“坎大哈野兽”是个优秀的空中指挥官,它凭借出色的侦测系统,向地面上的部队实时传达周围的情况,例如锁定目标位置、及时变更行动路径等。更为关键的是,在击毙拉丹行动之前的几个月,密切监视着拉丹活动的角色就是由“坎大哈野兽”担当的。

  快速变光护目镜瞬间变色

  今年1月,美国海军的研究部门称,他们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的可快速变光的护目镜,并且已经配备了30套到海豹突击队员的手中。通常情况下,护目镜能帮助士兵适应多变或者不可预测的光线环境。护目镜一般配有多种颜色的透镜,但是在转换时需要士兵停下正在进行的工作,手动变换透镜。不过这种新型的护目镜完全脱离了“手动”的概念。它能自动检测周围的光线环境,瞬间将护目镜的透镜着以琥珀色、蓝色或者深灰色。

  易拉罐机器人延伸视野

  自2009年开始,美国海豹突击队购入了一种可以远程遥控的“易拉罐机器人”。它能够胜任肉眼所需要做的工作,让部队的“视线”变得更远。外媒披露称 ,这种机器人的命名缘自它只有易拉罐大小,但却装备着尖端的器材:红外线摄像机可以让它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将周围的环境看得一清二楚 ;无线电发射器可以让画面即时传送回遥控人员手中。在此次军事行动中,侦察机器人有效地为海豹突击队探清了前路,让黑暗的“未知”变成了“可知”。

  美国想要运回坠毁飞机残骸

  一些军事专家6日说,突袭拉丹行动中坠地的改良黑鹰直升机隐形特征明显,可能是首次用于实战。

  就其中一架直升机坠地,美国官员解释,当地气温过高以及直升机负荷超重,导致直升机“碰撞着陆”。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正想方设法运回直升机残骸。

  突袭行动负责人受命后不露声色

  韩国媒体5月7日援引外媒,对击毙拉丹的行动过程和主要负责行动的“恐怖分子猎手”——55岁的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官威廉·麦瑞文进行了揭秘。据报道,4月29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莱昂·帕内塔向身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麦瑞文拨通了电话,对他说“抓住他(拉丹)”。报道指出,接到电话的麦瑞文在数小时后会见了到访的6名美众议院议员。这是计划中的访问。他若无其事地一边不露声色,一边为他们做了向导。

  拉丹最年轻妻子接受非暴力审讯

  据巴基斯坦方面公布的最新消息,他们无意将拉丹最年轻的妻子萨达移交给美国监管。巴三军情报局前指挥官阿萨德·穆尼尔接受美媒采访时说,巴方现在正使用非暴力的手段对拉丹的妻子们进行审讯。鉴于美国对突袭行动的细节问题一再“出尔反尔”,因此她们的供词有望帮助外界了解突袭行动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