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雪豹突击队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 08:29  京华时报
边防骑警分队沿山脊一线快速运动,实施外围高地封控。 本报通讯员李光印摄 边防骑警分队沿山脊一线快速运动,实施外围高地封控。 本报通讯员李光印摄
被劫持人质通过安检门。 被劫持人质通过安检门。
对被劫车辆实施爆炸阻停。 对被劫车辆实施爆炸阻停。
特战队员利用直升机快速索降。 特战队员利用直升机快速索降。

  本报讯 (记者于杰 通讯员李光印) 昨天上午,“天山-2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执法机关联合反恐演习在新疆喀什某地进行,这是继2006年我国主办“天山-1号”演习后,该组织第二次在我国境内举办执法安全机关联合反恐演习。此次,我国派出雪豹突击队参加。

  此次演习分为“武力解救人质”和“定点清剿”行动两个课目。昨天上午9时,喀什某地。雪豹突击队作战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上级通报,一伙恐怖分子持枪劫持一辆载有乘客的旅游大巴沿314国道仓皇逃窜。上级命令雪豹突击队快速机动,捕歼恐怖分子,解救人质。雪豹突击队闻令而动,采取多种侦察手段,实时掌握被劫车辆动态。指挥所及时搜集、汇总各组侦察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展开攻击部署。根据现场情况,指挥部决定对被劫车辆实施武力突击,捕歼恐怖分子,解救人质。15时03分,被劫车辆进入伏击地域,指挥员一声令下,攻击队员采用爆炸阻停、精确狙击、多点突击等战术手段,从不同部位,不同方向,同时突入,捕歼恐怖分子。经过激烈战斗,共击毙恐怖分子4名、生擒1名,圆满完成了武力解救人质任务。除了解救大巴车被劫持人质,当天,雪豹突击队还参与了精确狙击、捕歼恐怖分子等内容的演练。

  据了解,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6月成立于中国上海,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于2004年6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正式启动。今年是该组织成立10周年,此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各反恐部门的战备水平、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相关部门间的协作,将对维护我国西部边境地区安全产生重要意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组织 反恐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