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轰-6M轰炸机入役中国海军配YJ-81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09:18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列装的轰-6M轰炸机 资料图:中国空军列装的轰-6M轰炸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5月5日报道,中国有媒体近日称,中国海军的一架新型轰炸机成功进行了一次某新型导弹的发射训练。

  俄媒称,从中方公布的飞行员介绍来看,他是中国海军航空兵H-6(轰-6)型轰炸机团的团长。目前,中国海军航空兵装备的H-6型轰炸机配属于海航某两个师的某两个团。近些年来,中国一直在对老式的H-6型轰炸机进行现代化改进。其中,海军型H-6的最新改型为可携带四枚YJ-81反舰导弹的H-6M。2009年12月,中国媒体还曾公开过多张H-6M轰炸机挂载CJ-10新型巡航导弹的照片。

  俄媒称,据军事分析人士估计,H-6M开始装备中国军方的时间不晚于2005年。而用于装备该型轰炸机的YJ-81反舰导弹的装备时间要更早一些。需要提醒的是,YJ-81目前还被用于装备JH-7A型飞豹歼击轰炸机(该机同时装备有另一种著名的反舰导弹——YJ-83K)。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中国媒体此次报道的新型轰炸机是H-6K(配备俄制D-30KP2发动机)的海军版的可能性。

  俄媒称,H-6是中国在前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图-16“獾”式轰炸机基础上开发的一种中程轰炸机。经过多年的改进,中国人已把H-6从一种最初只能携带无控炸弹的轰炸机变成一种能投射远程制导武器的平台。尤其是较新型号的H-6K已经升级成为一种现代化的导弹武器载机,装备有先进的数据链系统、新型机载雷达和电子战与导航系统等设备。(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轰-6M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