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司法部长称拉登无投降迹象只能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当地时间4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军击毙基地(Al-Qaeda)恐怖组织领袖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合法且属于国家自卫行为。

  霍尔德是在参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作以上表示。

  霍尔德说,1日对本-拉登展开的行动,是“刺杀或逮捕任务”。“如果他曾试图投降,我认为我们当然应该接受。但并无迹象显示他想要那么做,因而他被击毙是适当的。”

  霍尔德更进一步说,即使他有意投降,英勇海豹成员为了保护自己及在建筑物内的其它人,也会依据情况而行动。

  霍尔德说,本-拉登是美军的合法军事目标。“在战地以敌军首领为目标是合法的。这项任务符合美国的法律和价值”。

  美国3日承认本-拉登被攻击时并未武装,这已引发对美国违反国际法的控诉。

  美国官员3日透露,美军第1枪击中本-拉登胸部,第2枪击中头部靠近左眼部位。

  官员说,共有5人当场被击毙,包括本-拉登、他的儿子哈立德(Khalid)、一位化名为科威特(AbuAhmed al-Kuwaiti)的男子、科威特的妻子及妻舅。其它妇孺都未受到伤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