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彻底更换就西北风两栖舰进口事宜谈判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7: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资料图: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据俄新社2011年5月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要彻底更换同法国进行“西北风”两栖舰谈判的代表,将派新的代表参加例行的下一轮谈判。

  之前谈判代表团有两位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成员,分别是海军武器第一副总指挥尼古拉·鲍里斯和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基。

  两周前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免除了鲍里斯船舶制造、武器管理部长,以及海军武器第一副总指挥的职务,并且令其退役。波波夫基是购买“西北风”两栖舰的主要倡议者和合同监护者之一,4月29日他被委任替代阿纳里亚·彼尔米诺夫,在俄罗斯航天局就职。他之前在国防部的职位将空缺。

  目前将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同法国进行谈判的人选,还没有公开。

  两国关于“西北风”两栖舰的谈判已经持续比较长的时间,目前谈判陷入僵局的原因,是围绕在Zenith-9作战信息控制系统和SIC-21联合指挥控制系统的使用问题上。法国只同意将Zenith-9作战信息控制系统交付给俄罗斯,而不同意将SIC-21联合指挥控制系统随舰一同交付。法国唯一的航母“戴高乐”号上装备了SIC-21联合指挥控制系统。

  2011年1月25日俄罗斯和法国签署了“西北风”两栖舰的购买协议。但是协议没有明确具体日期和合同价值,以后将由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法国DCNS公司签署系列子合同。之前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基曾表示,合同费用不会少于15亿欧元。 (中国船舶信心中心 孟光)(文章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北风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