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研制代号舰队新型坦克 T-95项目可能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9:3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罗斯研制的T-95最新型主战坦克 资料图:俄罗斯研制的T-95最新型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28日报道,俄国防部汽车装甲坦克总局前第一副局长尤里•科瓦连科中将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陆军将从2015年开始装备一种被称为“舰队”的新型主战坦克。

  科瓦连科中将指出,“舰队”只是这种新型坦克的临时称呼,其今后将成为俄陆军部队的主战装备。

  科瓦连科在出席一场纪念T-90坦克的圆桌会议时表示:“从2015年开始,俄联邦武装力量将会获得一种全新的主战坦克。这种坦克具有全新的技战术性能,配备了新型自动装弹机,驾驶人员也会受到隔舱的全面保护。”除此之外,在“舰队”坦克的自动装弹机中将会储存32枚不同用途的炮弹。科瓦连科同时还强调称,这种新型坦克具有精准的行进中射击能力,在研制包括“黑鹰”坦克在内的一系列新型装甲装备过程中取得的技术成果也被用于完善“舰队”坦克。

  不过,科瓦连科并未透露有关这种新型坦克的更为详细的技术特性。俄军报《红星》报曾在去年10月份报道称,俄罗斯正在研制一种通用重型坦克平台,用于取代技术过于复杂且经济性较差的“195项目”(也就是传说中的T-95型主战坦克)。有军事专家指出,俄新一代坦克的结构将会比T-95简单,价格也更低,但会保留后者的一系列技术特性。

  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的“195项目”是俄军事工业为俄军研制的新一代主战坦克,原本应用于替换俄军现役的T-90。据此前公布的数据,“195项目”采用了独立的成员隔舱设计,配备有新型观测设备、更为先进的火控系统、信息-指挥系统和主动防御系统,同时还换装了新研制的发动机。不过,由于认为这种新型坦克过于复杂和昂贵,俄国防部最终在2010年停止了对该项目的资助。

  今年4月初时曾有消息称,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制造厂将在9月份举行的下塔吉尔武器展上展出T-90A的最新改进型号——T-90AM。据悉,这种坦克的自动装弹机、观测设备、防护系统和炮塔均得到改进。目前,俄陆军已开始用T-90AM替换较早版本的T-90。(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