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报:军人利用军事网络游戏训练应力戒上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3:04  解放军报

  为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要求,很多单位尝试通过新方式、新手段改进训练模式,提高训练水平。通过开展军事网络游戏促进针对性训练就是创新手段之一。军事网络游戏应用于部队训练,大大提升了官兵的训练热情,80后、90后青年官兵乐于接受。从实效上看,借用游戏训练,部队科学统筹了武器装备和训练时间,官兵熟悉了所属专业的战法,提高了操作的精确度。

  在看到训练手段创新的同时,不能忽略培养官兵的实训、实战意识。毕竟游戏仅仅是对战场环境的模拟,并不能完整地复制战场要素。如果仅仅把它当做一个游戏,单以比分的胜负来判断训练的成果,必将削弱战士之间的配合意识和组织观念,降低战术的执行能力,与信息化战争强调体系对抗背道而驰。借用军事网络游戏开展训练,应当有科学的引导和选择,培养官兵游戏时的训练意识、实战心态,让官兵在游戏中提高战术素养、配合意识,以及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联合组织能力。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平时训练多一分真实感,战时才能多一份底气。军事网络游戏作为军事模拟训练的重要手段,参训官兵要认真对待。练为战不是练为玩,使用军事网络游戏训练既不能毫无目的为玩而玩,更要力戒沉溺网络、游戏上瘾。再好的游戏也是程序,无法取代现实中的体验与进步。要学会从游戏中增长经验,还原到现实训练中提高水平。训练是不流血的战争,只有真的把军事网络游戏训练当成战争体验,训练才会出效果。

  部队在开展军事网络游戏进行针对性训练时,一定要以提高战斗力为标准,以瞄准真实战场为目的,强化实战意识,充分挖掘军事网络游戏训练在推动部队信息化建设、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潜力,引导官兵在游戏过程中为练而玩、为战而玩,这样才会使训练取得实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网络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