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普金斯夺得大足航空节飞行大师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 19:50  新浪航空微博
南非无极飞行队员霍普金斯驾机穿越旗门垂直爬升。(摄影:门广阔) 南非无极飞行队员霍普金斯驾机穿越旗门垂直爬升。(摄影:门广阔)

  新浪航空讯 第二届中国大足航空节及首届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今日闭幕,三天来,精彩的特技表演共吸引观众约15万人。来自英国、俄罗斯、南非的十名国际飞行大师经过三天角逐,南非无极飞行队37岁的奈吉尔。霍普金斯获得大赛冠军,俄罗斯的卡巴妮娜、英国的马克。杰夫瑞斯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今天是阴天,云层比较低,气流比较大,尤其是中途风向由北风变成了南风,这样的天气对飞行员的飞行增添了难度,但是最后一天的比赛,飞行员都格外卖力,由于云层比较低,飞机在山水间时隐时现,英国斗牛士的编队表演直入云端,南非的马克亨斯曼的一个“超低空通场”赢得满堂彩。

  在三天的比赛中,专业评委评判的“规定动作计时赛”第一名都是来自南非的奈吉尔,而观众打分“自由动作空中芭蕾”的第一名三天都是卡巴妮娜。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在登云机场,飞行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段闪亮的日子,龙水湖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大家几乎是边比赛边欣赏。“天空女王”卡巴尼娜说:在重庆的日子很开心,她知道三天来,观众都给了他最高分非常很开心,她感谢观众的厚爱,但是希望观众不要单纯的把她当成一个女性,她还是一个专业的飞行员。奈吉尔则表示,很喜欢这个赛事,和这么多高手在一起比赛,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超水平发挥。来自英国的保罗博宏,是这次大赛最热门的选手,虽然没有拿到前三,但是他对中国人的热情和友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比赛,他已经期待下一次来龙水湖比赛。

  本届活动的专业评委,AOPA-china协家专业委员会专家侯珉在赛后说:这次来的都是高手,在自由动作环节,很多飞行员的动作都是特技表演经典动作目录上所没有的,很新颖,很震撼,可以看出飞行员们飞的很卖力、很漂亮。这个比赛与其他国际比赛相比,好就好在设置的环节就是观众都能看懂,从三天的比赛结果看,观众和专业评委的评分基本一致,如果多搞几届对推广特技飞行的知识,领略特技飞行的魅力有很大的好处。

  昨天晚上,在大足华美达酒店举行颁奖仪式,总排名的前三名分别获得分别获得15万,13万和12万的奖金,第四名11万,第五名10万,第六名9万,后四名均是8万。

(编辑:SN032)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大足航空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大足航空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