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北方机械制造厂今年将交付3艘新一代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 12: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之神级“尤里·多尔戈各基”号战略导弹核潜艇进行海试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之神级“尤里·多尔戈各基”号战略导弹核潜艇进行海试

  [据俄罗斯海军网2011年4月27报道]2011年北方机械制造厂要为俄罗斯海军交付3艘新一代潜艇。根据船厂的计划,今年海军会接收955型(“北风”级)核潜艇的首舰---“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同型批量生产的第一艘舰“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以及885型(“白蜡树”级)的“北德文斯克”号。

  北方机械制造厂已经近10年没有交付新型核潜艇,最后一次交付的潜艇,是2001年12月为北方舰队交付的“猎豹”号(071型)潜艇。

  预计在“北德文斯克”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首次进海之前,“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会完成10多次海上试验。包括,海上航行性能、机动性和高速性的测试,以及潜艇上武器、设备的测试。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于1996年在北方机械制造厂开工建造,2007年4月下水,2010年完成航行试验。潜艇将装备“布拉瓦”导弹。在今年“布拉瓦”导弹完成试射之后,“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潜艇将加入海军服役。

  “布拉瓦”导弹已经从“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941Y)潜艇上进行了14次试射。2011年“布拉瓦”导弹将从“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上进行试射。

  2010年12月“北风”级(955型)批量生产的第一艘舰“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在北方机械制造厂下水,潜艇价格为230亿卢布(8.36亿美元)。同型的另一艘舰“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正在北方机械制造厂建造。“北风”级核潜艇由圣彼得堡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降低了噪声,每艘潜艇装有16枚“布拉瓦”导弹。除此之外,该型潜艇设计了可容纳所有艇员的救生舱。“北风”级潜艇长170米、宽13.5米、潜深450米、人员编制107人(其中55名军官)。

  俄罗斯国防部计划最少建造8艘“北风”级潜艇,该型核潜艇将成为21世纪俄罗斯海军的主力。

  第四代多用途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885型,“白蜡树”级)由圣彼得堡孔雀石海洋机械设计局设计,该潜艇于1993年在北方机械制造厂开工建造,2010年6月15日下水。经济原因,以及采用全新的艇体结构和武器装备,是建造周期长的主要原因。该型潜艇首次将鱼雷布置在中央舱室,而不是艏部,这样有利于在潜艇艏部安装声呐天线。潜艇满载排水量11800吨、长120米、水下航速超过30节、人员编制85人。

  2009年7月885型潜艇的第二艘艇“喀山”号在北方机械制造厂开工建造,俄罗斯国防计划建造8艘“白蜡树”级潜艇。 (中国船舶信心中心 孟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