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建议向巴基斯坦出售米格35战机惩戒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 12:20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罗斯米格-35战机 资料图:俄罗斯米格-35战机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4月29日报道 印度为加快军事现代化正在全球大举采购武器装备,其价值超过百亿美元的126架多功能战机采购计划,更引起了世界主要军火商的激烈竞争。而最为出人意料的,是俄罗斯米格-35和美国F-16、F/A-18一起被淘汰。俄专家就建议俄将米格-35卖给巴基斯坦,以对印度空军的决定做出惩戒。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28日消息,对于印度拒绝采购米格-35战机一事,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说:“俄罗斯应该让印度空军为自己的决定承担后果。莫斯科传统上对向巴基斯坦出售武器保持克制,而在印度拒绝购买米格-35的新局势下,应该重新审视这一政策。”他认为,巴基斯坦空军可能在购买中国和美国战机的同时也购买米格-35。

  马基延科还表示,米格-35在印度空军采购大单竞标中胜出的机会原本就不大,特别是在印度加入俄第五代战机研发计划之后。他解释说,俄已经控制了印度重型歼击机市场,签署并部分履行了230架苏-30MKI歼击机的出口合同,而且其最终数量可能会增长到270、甚至310架.。此外,在最近10-15年内,俄制米格-29K仍将是印度海军主要和唯一的水平起降舰载机。因此,在中期前景上印度留给米格公司的市场空间很窄,那就是生产和完善拥有显著升级潜力的米格-29K。

  马基延科在采访中还指出,印度空军多功能战机国际招标第一阶段最出人意料的结果,是美国的两款战机——F-16和F/A-18同时被淘汰出局,因为它们此前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在竞标中胜出的。他说:“美国战机尽管性能出众,但仍未能进入最后竞标阶段。其最可能的原因是政治动机,即印度担心在作战系统方面过于依赖美国。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印度对美国的技术转让情况不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