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监定期执法巡航已覆盖全部管辖海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海监75”专用执法船停泊在岸边。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资料图:“中国海监75”专用执法船停泊在岸边。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阮煜琳)国家海洋局29日发布《2010年中国海洋行政执法公报》显示,2010年,中国海洋权益维护执法全面履行全海域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全年共出动海监船舶188航次,航程21.1万海里;出动海监飞机523架次,航程53.8万公里,巡航覆盖中国全部管辖海域。

  公报称,2010年,各级海监机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开展海洋权益维护、海域使用管理、海洋环境保护和海岛执法工作。全年中国海洋行政执法共派出海监飞机1068架次,海监船舶13337航次。作出行政处罚1379件,决定罚款总额7.56亿元人民币。

  中国海监总队常务副总队长孙书贤29日对记者说,2010年,海洋权益维护执法以全面履行全海域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和开展专项维权执法行动为主要内容。全年共出动海监船舶188航次,航程211428海里;出动海监飞机523架次,航程538480公里,巡航覆盖中国全部管辖海域。监视进入中国管辖海域的外国船舶1303艘次、飞机214架次,其他目标43次,拍摄监视照片57332张,摄像资料6921分钟,发现其他违法行为7次,喊话124次,体现了中国对管辖海域的巡航监管。同时,组织开展了驱离进入中国管辖海域侵权作业船只。

  2010年,海域使用管理执法重点查处大型非法围填海行为和养殖用海行为。继续组织开展“海盾2010”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重大海洋违法案件。为遏制滥采海砂行为,辽宁、山东、福建、广东等地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开展海砂开采专项执法。

  公报显示,为提高对中国管辖海域的管控能力,中国海监在能力建设上加大了投入。《中国海监中长期发展规划》于2010年完成,规划明确了未来10年海监队伍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未来十年中国将基本形成监管立体化、执法规范化、管理信息化的海洋执法监管体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